九井🐏

you don't know me

锈湖根源的角色感想Albert

    可能是因为对另一款游戏《sally face》深沉的爱[不你],我对Albert这个角色一直有着极大的好感。那个坚强的双马尾蓝发小男孩和Albert一样,有着凄惨的童年。他们的脸孔都是丑陋的,并因此受到了某些同龄人的排挤。他们都戴着面具,分享着相似的痛苦,有着相似的灵魂质感。

    但他们最终走向了截然相反的道路。

    Sal找到了他的精神归宿,最终选择在黑暗与罪恶中寻求救赎。他从未想过放弃去爱。

    Albert在仇恨中迷失自我,任由血腥与病态在内心发酵。他从未想过能拥有爱。

    他的面具,他的遮掩,他的塔罗牌,都是不详。

    因此,当我操控着他刺向童年梦想的蝴蝶,看着鲜血流过了桌台时,我知道,

    他的心已经凋零。

    一切已经不能回头。

    蝴蝶飞过梦境,在锈湖边划过悲剧的痕迹。在它橙红色翅膀上铭刻的,是Vanderboom注定的死亡血液吗?

    那年树上一直不可及的蝴蝶,等待着,到了多年后的夏天。

    那夜房中巫蛊的男人,隐忍着,直到将一切毁于一旦。

    我讨厌这个冷血残忍的炼金术士,在他聪慧得无可救药的大脑里,有的只是自私得无可救药的贪欲。

    但我同情他,因了他的家族,他本可以成为一个成功的科研者,却堕落与乌鸦为伴。

    我也惋惜他,因了他的选择,或许他的内心在还是小孩的时候,就已经只剩下撒旦的怒火了吧。

    决心是人类最强大的力量。

    Albert的决心,来源于梦魇。

    而当这梦魇一日爆发,则是万劫不复。

    终于,恶魔死去了。他的大脑被剖出,作为仪式的一部分。

    他死得很随便,起因是一盘必胜的象棋。

   

    昨天晚上临睡时,我在想,当他死去的时候,他的内心闪回了些什么。

    或许是看到了已死之人,在他手中冰冷死去的亲人,以及那红发的预言女郎。

    又或者看到了他的‘女儿’,最终承载起他的期望。

    还是看到了在阴影中与他为伴的乌鸦,临死前感到了宇宙的渺茫?

    我不知道,也不会知道。

    但我推想,当Albert肺中气体在一点

点减少时,当他再也无法呼吸,眼前事物一点点消逝成微小光点时,他一定看到了那只蝴蝶。

    那蝴蝶会轻轻拍打翅膀,停留在他的鼻尖,正如小时他期望的那样。

    橙红的色调充斥了他的眼界。

    而Albert,我猜,会努力抬起手,想要触摸那只美丽的生灵。

    当他的指尖即将触到这纤弱翅膀的时候,

    蝴蝶轻拍翅膀,飞过了一个极小的弧度。

    却也足够让他无法触摸。

    他会脱力地垂下手,看着蝴蝶飞走,停在弗兰克的发梢。

    可笑吗?

    Albert最终还是没能触摸到蝴蝶。

    一如那年夏天,没有玩闹的快乐。

    只有残酷的闪光。

    他痛苦吗?或许吧。

    但我知道,他肯定没后悔过。   

    没有后悔过,成为一个恶魔。

PLEASE

REST IN PEACE

THE SOULS OF THE VANDERBOOM FAMILY

IF YOU CAN DO US A FAVOUR

DO NOT COME BACK

NEVER AND EVER

THANK YOU

评论(5)

热度(16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